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胃溃疡病的预防措施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对不同生长阶段的猪饲喂不同的全价饲料,粉料不宜过细,同时要在粉料中加入一定量的油脂。

二、控制饲养密度,每头断奶子猪适宜占栏面积为0.3至0.4平方米,避免猪群拥挤、打架。

三、每天打扫卫生,及时消毒,保证猪舍内清洁干燥,通风良好,空气新鲜。

四、保证猪舍内温度适宜,一般断奶子猪和哺乳母猪适宜温度为18摄氏度至20摄氏度,妊娠母猪为15摄氏度至20摄氏度,避免昼夜温差过大。

五、保证有充足的饮水,不要突然更换饲料,换料要逐步过渡。

六、喂湿拦料,可减少胃溃疡病的发病率。要保证饮料的质量,不能毒败变质。

七、日粮中加入一定量的青粗饲料能促进胃肠蠕动,可预防猪胃溃疡病的发生。

相关新闻:

猪圈消毒药品的配制

中、大猪无名高热及并发胸膜性肺炎的中药防治

乳猪下痢中药防治效果好

猪链球菌病及其防治

猪流感及其防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