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秋季裂蹄病防治方法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进入秋后转凉季节,普遍检查一次猪舍及舍内设施善。如水泥经、砖铺地面过于组糙,可用砖或机械进行磨平,但也不要过于光滑,以防猪滑倒。对食槽、栏杆、隔墙的锐利部分也要磨平。舍内铺干草,既可护蹄,又能保温隔凉,防止肌肉风湿。

2.每吨配合饲料中添加维生素H200毫克,用以预防蹄裂。如有发病,添加量增加1倍,至1月底视情况减量或停止添加。在政党饲养情况下,整个猪群最好每吨配合料中添加生物素100毫克。

3.从10开始,经常检查猪的蹄壳表面,若过于干燥应隔3至5天涂抹一次凡士林或植物油,以保护蹄壳,预防干裂。

4.发病猪每日喂0.5公斤胡萝卜,配合饲料中加百分之1至2次鱼肝油,既滋润蹄壳,又促进愈合。若有炎症,进行局部消毒,视情况确定是否注射抗生素。病猪切忌久卧,要每日数次帮助或强迫站立活动,以防断发肌肉风湿,造成更大损失。

相关新闻:

夏季慎防子猪渗出性皮炎

新斯的明治疗猪原发性便秘

巧用鸡蛋清治猪流感

规模化猪场猪流行性腹泻

猪水肿病临床症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