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秋季裂蹄病及发生的原因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年秋后是猪裂蹄病的多发期。发病时间从10月、11月开始,12月最为严重。发病的多为待配或初配的后备公、母猪,饲养在水泥、砖铺地面粗糙的新建猪舍。发生蹄裂后局部疼痛,起卧不便,因卧地少动继发肌肉风湿;有的磨破皮肤,形成局部脓肿,轻者影响按期配种或孕期正常活动,重者消瘦死亡或淘汰。

发病原因

主要是因秋后天气由暖转凉,由于猪体的适应性调节体表毛细血管收缩,导致正常脂类物质分泌减少,青年猪蹄壳薄嫩,加上粗糙地面等碰撞磨擦,因而造成蹄壳出现裂缝。

相关新闻:

妙法治猪急性乳房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