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破伤风的防治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主要避免发生外伤,对要阉割的小猪最好在7至10天前注射破伤风类毒素1毫升,小猪阉割时先用百分之5碘酒涂擦后再去势(刀刃也要消毒),阉割结束也要消毒。凡猪患破伤风,可用氯丙嗪0.05至0.1克深部肌注(小猪10公斤左右用0.02至0.05克)。也可用百分之25的硫酸镁10毫升,百分之0.5奴夫卡因3至5毫升,混合分点肌注或静注(小猪减半)。每日二次,连用4至6天。还可以用南星、防风、蔓荆子各10克,红花、僵蚕、全蝎、天麻各8克,薄荷、羌活、大活、桂枝、麻黄各6克,朱砂3克,水煎后灌服。或用当归、防风、羌活、虫蜕、南星、白芷桂枝各10克,红花、半夏、色丁各8克,全蝎、当归各6克,细辛3克,混合水煎后灌服。

相关新闻:

天南星治小猪卷耳

治猪破伤风验方

破伤风病猪的签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