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瘟及其防治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猪体温升高到40至42摄氏度,持久不退:食欲减退或停食,精神沉郁,寒颤,伏卧喜睡,挤卧一堆或钻草窝;站立行走,拱背弯腰,四肢无力,行动迟缓,摇摆不稳,限结膜发红,有脓性分泌物,先便秘,后腹泻:耳根、腹部、四肢内侧等处有指压不褪色的紫红色出血点。病变:全身淋巴结肿大,周边出血,红白相杂呈大理石状:肾颜色变浅,表面有针尖大小出血点;脾肿大,出血,边缘有突出于表面的出血性梗死:慢性病例在大肠回盲部黏膜有钮扣状溃疡。

防治:(1)加强日常管理,搞好环境卫生。(2)定期预防接种,为排除母源抗体的干扰,可加大疫苗接种剂量(每头2至4头份)。在猪瘟疫区或受威胁区应用大剂量(每头8至10头份)猪瘟疫苗及时进行接种。加大疫苗剂量是排除母源抗体的最好方法,也是防治非典型猪瘟的有效措施。(3)当猪群发生猪瘟时,应迅速对病猪进行隔离,带猪消毒,发病初期可用抗猪瘟血清治疗,一般每日注射1次,连续2至3次。

相关新闻:

巧用鸡蛋治猪瘟及猪气喘

猪病诊断“三看”

规模化猪场病毒性腹泻的免疫预防

预防猪瘟要超前免疫

养猪不患瘟病特效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