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肛肿病的预防

时间:2013-07-1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加强断奶前后仔猪的饲养管理,提早补料,训练采食,使断奶后能适应独立生活。

(2)断奶不要太突然,要防止饲料和饲养方式的突变。

(3)饲料喂量逐渐增加,防止饲料单一或蛋白质过多,增加无机盐类和维生素丰富的饲料。

(4)保持猪舍卫生干燥,做好猪圈保温工作,多铺垫草,堵塞孔洞。

(5)密切观察,及早发现病猪,抓紧治疗,减少损失。

(6)饲喂发酵饲料能使发病率降低。

(7)采用组织胺球蛋白在仔猪断奶后1周和断奶后2周,每周注射1次,每次2毫升。同时在断奶前1周和断奶后3周,每天每头内服磺胺二甲基嘧啶1.5克,有预防作用。

相关新闻:

夏季慎防子猪渗出性皮炎

新斯的明治疗猪原发性便秘

巧用鸡蛋清治猪流感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怎样防仔猪拉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