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强效阿莫西林治疗母猪子宫内膜炎效果好

时间:2013-07-1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临床症状

母猪产后食欲减退,体温升高,呼吸加快,精神萎靡,泌乳量减少或无乳;外阴流出许多散发恶臭的淡黄色至灰白色脓性黏液,且多数粘附于会阴部和尾巴上;有时也可见到便秘,断奶后不发情或发情症状不明显,发情时间无规律,再交配时多数母猪发出鸣叫声或不愿接受配种,配种后绝大多数不能受孕。

治疗措施

(按200公斤母猪计算)

1.补液:百分之五葡萄糖500毫升加维生素C2克;

2.肌注:强效阿莫西林(每支50公斤)加安乃近(20毫升)加地塞米松3支;

3.子宫冲洗:百分之零点零三至百分之零点零四高锰酸钾1000至2000毫升冲洗,每天2次,连用三天。

相关新闻: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猪伪狂犬病及其防治

仔猪下痢的早期预防(一)

巧用鸡蛋治仔猪白痢及母猪子宫颈糜烂

夏季母猪子宫内膜炎怎样预防和治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