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碎片整理无法顺利完成

时间:2013-07-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硬盘是FAT32格式。在整理碎片时,分析阶段没有问题,但分析完开始整理时进度条就一直停在一格的位子,不再继续。但是硬盘似乎还在读写,声音很大,我最多一次等了半小时,进度条还是在老位子,碎片还是一点没减少。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你是不是在进行磁盘整理的时候进行了其他的操作?因为在这个时候进行其他操作就可能引起无法顺利完成硬盘碎片的整理。你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时,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整理期间不要进行数据读写,因为硬盘在高速旋转,这个时候进行数据的读写,很可能导致电脑死机,甚至硬盘损坏。

    2.磁盘碎片整理时硬盘会高速连续旋转,如果频繁整理,可能导致硬盘寿命下降,建议一个月左右整理一次。

    3. 在整理磁盘碎片前应该先对驱动器进行“磁盘错误扫描”,这里以Windows XP为例,具体操作如下:在“我的电脑”中选择要整理的驱动器,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进入“工具”选项卡,点击“查错”栏中的“开始查错”按钮,然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相关新闻:

奔4主板常见故障维修

怎样处理硬盘损坏与数据恢复

故障硬盘数据恢复攻略 系统不认硬盘

硬盘七大分区原则 FAT 32最适合C盘

移动硬盘安装Windows7的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