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进行硬盘检查卡住不动

时间:2013-08-08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的电脑每次开机都要进行硬盘检查(WinXP系统),但总是在34%时就卡住不动,这时候热启动功能失效,只能进行冷启动操作,现在只能在开机提示硬盘检查那一刻,马上按下键盘上的任意键来跳过检查,进入到系统中一切运作正常,到底是硬盘的问题,还是操作系统的问题? 

  看来你的硬盘有可能快要崩溃了,一定要小心里面的数据,建议你在进行任何操作之前先对数据进行备份。首先在DOS中使用“fdisk/mbr”尝试修复,看能不能解决问题。如果不行的话,可以用一些专业的硬盘坏道检测软件来检测是否有坏道。若不存在坏道,那就是存在逻辑故障,使用该品牌硬盘的官方软件来修复逻辑坏道就OK了。

相关新闻:

奔4主板常见故障维修

怎样处理硬盘损坏与数据恢复

故障硬盘数据恢复攻略 系统不认硬盘

硬盘七大分区原则 FAT 32最适合C盘

移动硬盘安装Windows7的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