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数据线导致的奇怪故障

时间:2013-08-08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好友新装不久的电脑出现奇异故障,正常使用中会突然死机,重启后就会出现“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或者是“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的提示,关掉主机开关等几分钟后再开机,有时会正常进入系统

    故障现象:好友新装不久的电脑出现奇异故障,正常使用中会突然死机,重启后就会出现“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或者是“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的提示,关掉主机开关等几分钟后再开机,有时会正常进入系统,此时可正常使用无异常,而有时则继续显示上述错误信息。曾为好友重做过系统,正常使用一星期左右又会出现这种现象。

    故障处理:首先怀疑硬盘问题,摘下挂在笔者的电脑上,动用一切硬盘检测软件扫描磁盘,均正常。

    由于故障是不定期出现,笔者怀疑可能有硬件不兼容,首先重点怀疑内存,但用memtest测试无任何问题,拿到笔者朋友的电脑上跑测试也无问题。因为有时关机后过一段时间再开机会恢复正常使用,怀疑主板上可能有电容鼓包或者针脚短路烧黑,仔细观察主板并无异样。由于每次的死机都是在使用迅雷这类需要频繁和硬盘交换数据的应用时发生的,而硬盘检测又无问题,会不会是这条SATA数据线的问题呢,换之,观察一个月,再没发生这类故障。

    故障分析:由于SATA数据线存在兼容性问题,从而导致故障还是很少见的,用户在选择SATA线的时候还是注意选择质量较好的数据线。

    学上一招:数据线缆出现故障,有可能是线缆本身的质量问题,也有可能是用户在平时使用时暴力拔插造成的。在拔插数据线缆的时候,需要小心一点。

相关新闻:

CPU超频引起的故障

奔4主板常见故障维修

电脑主板故障分布情况

怎样处理硬盘损坏与数据恢复

轻松面对常见U盘故障故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