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内存的几个常见疑问 单Bank与双Bank的区别?

时间:2013-08-08 14: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内存的单面与双面,单Bank与双Bank的区别?

    单面内存与双面内存的区别在于单面内存的内存芯片都在同一面上,而双面内存的内存芯片分布在两面。而单Bank与双Bank的区别就不同了。Bank从物理上理解为北桥芯片到内存的通道,通常每个通道为64bit。一块主板的性能优劣主要取决于它的芯片组。不同的芯片组所支持的Bank是不同的。如Intel 82845系列芯片组支持4个Bank,而SiS的645系列芯片组则能支持6个Bank。如果主板只支持4个Bank,而我们却用6个Bank的话,那多余的2个Bank就白白地浪费了。双面不一定是双Bank,也有可能是单Bank,这一点要注意。

    2.内存的2-2-3通常是什么意思?

    这些电脑硬件文章经常出现的参数就是在主板的BIOS里面关于内存参数的设置了。通常说的2-2-3按顺序说的是tRP(Time of Row Precharge),tRCD(Time of RAS to CAS Delay)和CL(CAS Latency)。tRP为RAS预充电时间,数值越小越好;tRCD是RAS到CAS的延迟,数值越小越好;CL(CAS Latency)为CAS的延迟时间,这是纵向地址脉冲的反应时间,也是在一定频率下衡量支持不同规范的内存的重要标志之一。

    3.内存的双通道技术和单通道有什么不同?

    什么是双通道DDR技术呢?需要说明的是,它并非我们以前所介绍的DDRII,而是一种可以让2条DDR内存共同使用,数据并行传输的技术。双通道DDR技术的优势在于,它可以让内存带宽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一倍,这对于P4处理器的好处可谓不言而喻。大家都知道400MHz FSB的P4处理器和主板传输数据的带宽为3.2GB/s,而533MHz FSB的P4处理器的吞吐能力更是达到了4.3GB/s,但是目前除了I850E支持的Rambus PC1066规范外,根本没有内存可以满足处理器的需要,我们最常用的DDR333本身仅具有2.7GB/s的带宽。

    4.DDR-Ⅱ和现在的DDR内存有什么不同?

    DDR-II内存是相对于现在主流的DDR-I内存而言的,它们的工作时钟预计将为400MHz或更高。主流内存市场将从现在的DDR-333产品直接过渡到DDR-II。DDR-II内存将采用0.13微米制程,容量为18MB/36MB/72MB,最大288MB,字节架构为X8、X18、X36,读取反应时间为2.5个时钟周期。通过将DLL(delay-locked loop,延时锁定回路)设计到内存中(这与Rambus设计理念相似),输出的数据效率提升65%左右,DDR数据传送方式为每周期32个字节,并且可以随工作频率的提升达到更高性能 。已知道的规格有:系统内存方面包括400MHz(4.8GB/s带宽)、533MHz(5.6GB/s带宽)、667MHz(6.4GB/s带宽)三种,显卡(默认规格)方面包括800MHz、1000MHz两种。所有的DDR-II内存均在1.8V下工作,单条容量至少有512MB。DDR-II管脚数量有200pin、220pin、240pinFBGA封装形式之分,与现在的DDR内存不相容。

相关新闻:

玩游戏时显示器出现花屏

该内存不能“read”和“written”的解决办法

如何选购笔记本内存条

揭密ADSL速度 真正实现ADSL的高速

主板知识详解-南桥芯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