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笔记本网卡软硬故障解决

时间:2013-08-13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BM笔记河北网卡是我们上网的用户都要用到的配件,是物理上连接计算机与网络的硬件设备。IBM笔记河北网卡是上网操作的第一道关口,若IBM笔记河北网卡出现故障,上网就无从谈起了。IBM笔记河北网卡可能的故障主要有两类,即软故障和硬故障。软故障即指IBM笔记河北网卡硬件本身并没有坏,通过升级软件或修改设置仍然可以正常使用。硬故障即硬件本身损坏,一般来说需要更换硬件。 

  IBM笔记河北网卡的软故障,主要包括IBM笔记河北网卡被误禁用、驱动程序未正确安装、IBM笔记河北网卡与系统中其他设备在中断或I/O地址上有冲突、IBM笔记河北网卡所设中断与自身中断不同、网络协议未安装以及病毒影响等。对无线网卡来说可能还有无线网卡的设置不正确,如SSID、数据加密方式等。

  可以用鼠标依次打开“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设置窗口(不同的操作系统打开方法可能不一样)。

  如果网络适配器的前有一个红色的叉号,说明IBM笔记河北网卡已经被禁用,点击相应的网络适配器,右键弹出菜单,选启用。然后进行测试。

  如果网络适配器前方有一个黄色的"!",原因主要有:一、IBM笔记河北网卡驱动程序与IBM笔记河北网卡不配套,这种可能性比较小。二、检查一下有无中断号及I/O地址冲突。

  如果是IBM笔记本驱动程序安装的问题,需将未知设备或带有黄色的"!"网络适配器删除,刷新后重新安装IBM笔记河北网卡,并为该IBM笔记河北网卡正确安装和配置网络协议,然后进行应用测试。

  如果是中断冲突的问题,如果还有空闲IRQ,修改IBM笔记河北网卡属性,把“资源”中的“使用自动设置”去掉,然后手动设置IRQ,调整到空闲的那个。如果很不幸,16个IRQ全都满了,须禁止掉一个设备。你可以根据你的情况选择一个对你影响不大的设备,我一般是禁止掉COM2,然后手动设置IBM笔记河北网卡IRQ。

  有的IBM笔记河北网卡,即使IBM笔记河北网卡的中断号和其他设备的中断号不冲突,但是IBM笔记河北网卡本身有个中断号,如果两者不相同的话也是不能正常上网的,这个时候可以运行IBM笔记河北网卡本身的设置程序查看或修改IBM笔记河北网卡本身的中断号。

相关新闻:

无线网卡的前景展望

笔记本主板问题

如何选购笔记本内存条

笔记本电脑表面温度越低越好吗?

笔记本电脑LCD显示屏知识学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