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主机噪音大的分析与解决办法

时间:2013-09-04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都知道电脑主机是由主板、硬盘、内存等硬件组成,各个部分的零件都由螺丝钉固定在机箱上。由于螺丝钉的咬合程度和机箱的质量问题,电脑主机用过一段时间风扇就会出现噪音,甚至刚买的新主机噪音都会很大。为什么会出现噪音,电脑噪音大该怎么办?

  电脑噪音无非就出现在主机的四个部位:

  一.CPU风扇噪音

  CPU风扇轴承与扇叶最容易引起噪声,在长期使用后,风扇轴承会因为缺油而变得摩擦,所以导致发非常大的噪音。解决方法:把风扇上面的小标签揭开,上面会有一个小洞。这个洞正是方便我们给它上油的地方,只需要滴几滴油进去就可以了。

  二.电源风扇噪音

  与上面情况一样,也属于老化,再加上长时间的运动摩擦,最后导致发出声音成为电脑噪音。解决方法:在风扇轴承上滴几滴机油,再用小毛刷,将电源旁边和里面的灰尘扫净即可。

  三.硬盘噪音

  硬盘噪音一般是由于装机器的时候螺丝没上紧,所到导致在使用运行计算机过程中,硬盘会受到风扇的震动,结果就变成了电脑噪音。所以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把螺丝上紧点就行了。

  四.机箱震动噪音

  对于主机震动来说,我们可以在购买计算机的时候,注意选择比较好的主机。比如说重量、厚度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买电脑是打算用得长久,不可能说天天去换这换那。电脑本身是给我们带来方便的,这到好还给我们带来了烦恼和麻烦。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为了节省,而最后结果就是电脑噪音大。

相关新闻:

笔记本主板问题

安装CPU注意事项

电脑主板故障分布情况

光驱读盘时为何发出很大噪音

该内存不能“read”和“written”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