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P2V主板BIOS刷新记

时间:2017-02-07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准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搜集了有关BIOS升级的文章和技巧,终于下定决心为爱机的老主板(华硕P2V)进行一次BIOS升级。 

  我先检查了主板的版本号,旧的版本号为:ASUS ACPI BIOS Revision 1002 。网上能找到的BIOS的最新版本为1004 Beta2,同时还下载了一个华硕主板最新BIOS刷新工具Aflash10.exe。解压缩下载后的文件,其中的BIOS文件名竟然是1004.002。看了那么多有关BIOS的文章,好像BIOS文件的后缀名应该是.bin才对,怎么会是.002呢?报纸常说升级BIOS有一定的风险,考虑再三,没敢贸然刷新。 

  正无计可施的时候,又拿起主板说明书无聊地翻看起来。里面有讲解用aflash.exe(华硕的主板BIOS刷新工具)刷新BIOS的全过程,还附有6幅图片。细细研究了半天,才发现华硕主板的BIOS文件不同于其他主板的,一般BIOS文件后缀名为.bin,而华硕主板的为.awd。好了,既然华硕主板BIOS文件的后缀名为.awd,那么就将下载回来的1004.002文件改为1004.awd。 

  为安全着想,刷新工具选择光盘自带的,而没用网上同期下载的。将aflash.exe和1004.awd两个文件拷到C盘根目录下。一切准备就绪后,重新启动电脑,按F8进入启动菜单,选择“Command prompt only”(DOS模式),运行aflash.exe,进入刷新主界面,里面有两项选择。按照说明书的图示,先选“Save Current BIOS To File”,将原来的BIOS备份为1002.awd,以便在刷新失败时恢复用,按Esc键返回主界面,选择“Update BIOS Including Boot Block and ESCD”进入正式刷新状态,在“Please Enter File Name for NEW BIOS:”(输入新的BIOS文件名)中输入“C:\1004.AWD”并回车确认,这时屏幕显示了要刷新的BIOS版本为1004 beta2。看来改文件名是正确的。在“Are you sure (Y/N)?”的方框中输入“Y”确认(心里一阵狂跳,该不会有问题吧?),几秒钟后,屏幕下方出现的“Flashed Successfully”,与说明书中的一模一样,不会错的。退出aflash.exe,重新启动电脑,又进入了熟悉的Windows 98画面。哈哈,主板BIOS终于刷新成功。  

相关新闻:

主板电池失效

笔记本主板问题

CPU超频引起的故障

奔4主板常见故障维修

电脑主板故障分布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