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花生种植 正文

七月玉米防五病二虫

时间:2013-07-1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玉米小斑病:一般7月份的降雨量大小和小斑病的发病程度呈正比,当病株率100%%、病叶率30%%时,又遇连阴雨天气,就要进行防治。先摘除玉米底部1~2片病叶集中销毁;喷洒50%%多菌灵或70%%托布津500倍液,或代森锰锌800倍液、或50%%敌菌灵500倍液等。

    玉米大斑病:选择当地主栽品种和长势好的玉米田,采取五点取样,一般病株率达100%%、病叶率30%%时,有降雨过程,即可进行防治。可喷洒12%%绿乳铜、或25%%敌力脱2000倍液、或40%%灭病威悬乳剂1000倍液或80%%新万生700倍液等。

    玉米圆斑病:选择感病品种,采取五点取样,每点查10株,一般在抽果穗吐丝盛期喷药防治,用25%%粉锈宁500--800倍液。

    玉米黑粉病:发现病瘤要及时割除。 
                  
    玉米病毒病:有玉米粗缩和矮花叶病(花叶条纹病),可依据小麦丛矮病发生程度来判断玉米病毒病的发生程度。在防治上主要是消灭杂草和防虫来预防。在田间调查中,发现可疑病株,应立即拔除,并喷杀毒剂控制,如25%%病毒a500倍、或5%%菌毒清+天丰素+锌肥、或25%%病毒王等。

    玉米螟:注意田间卵孵化进度和幼虫危害情况,并抓住关键时期,对第一代玉米螟进行撒颗粒剂防治。可用bt乳剂制成颗粒剂或用1605、辛硫磷乳油制成颗粒剂、或白僵菌颗粒剂、或3%%为乐尔颗粒剂、或98%%巴丹可溶性粉剂制颗粒剂撒入玉米大喇叭口内,杀死初孵幼虫。

    玉米灯蛾:危害玉米田的主要有红缘灯蛾。7月下旬发现500株玉米有2块卵,或被咬粒的果穗达15%%以上时,立即进行防治。玉米吐丝可组织人工捉虫,或喷药防治。

 
  

相关新闻:

怎样防治玉米地的蚜虫

春玉米蚜虫防治措施

当前甜玉米病虫发生情况及防治意见

看虫态防治花生田暗黑鳃金龟

夏玉米苗期要注意治虫防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