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滦县农牧局多措并举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时间:2016-07-2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滦县农牧局将发展生态农业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综合治理化肥、农药等造成的农业面源污染,做到标本兼治、整体推进,有效推动了农业可持续发展。

  一是实施“节肥”工程。建立耕地质量监测点,加强耕地地力和肥效监测与评价,通过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农机深松等项目,大力推广地力培肥综合配套技术,有效减少化肥的施用量。目前,实施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3.2万亩,配方肥应用面积28万亩,落实农机深松作业2000亩。

  二是实施“节药”工程。积极推广小麦“一喷三防”、玉米“一喷多效”、统防统治等绿色防控技术,有效减少、控制农药使用量。目前发放“一喷三防”物资18.35吨,开展农作物统防统治34万亩次,实施玉米“一喷多效”1万亩。

  三是实施“节水”工程。积极争办实施田间工程、旱作农业技术等惠民实事工程,通过铺设防渗管道、维修机井、土地平整等措施,在滦州镇、王店子镇12个村建设高产稳产粮田1.5万亩,推广旱作农业技术3万亩,不断减少农业用水总量。

  四是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工程。加大秸秆还田、秸秆压块、秸秆青贮等技术推广应用,加快推进秸秆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利用。今年,已推广秸秆还田面积15万亩,推广秸秆采暖炉10000余台,实施养殖场大型沼气工程3处。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实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项目

河北省主要农作物秸秆利用率达95.6%以上

实现精准发力河北石家庄市全面加快推进全程农机化

河北沧州已完成机械化秸秆还田568万亩

河北沧州:“渤海粮仓”工程筑梦增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