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唐山王兰庄区域站提醒椒农做好辣椒采摘前的田间管理工作

时间:2016-08-19 23: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我站人员走访了辖区内露地椒种植一带,由于现下正值高温多雨季节,这一阶段的地温由低到高,降雨量逐渐增多,病虫害陆续发生,同时也是决定产量高低的关键时期。临近采摘前,为了能提高辣椒产量和品质,故提醒椒农做好此时期的田间管理工作。

  为防止早衰,大促小控,促秧攻果,即轻浇水,早追肥,保持土壤湿度,并应提前采收门椒和第一花下方主茎上的侧枝,争取在现下高温时期进行封垄。进入盛果期,封垄前应培土保根,并结合培土进行追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王兰庄区域站指导菜农当下的正确管理方法

河北石家庄农技部门发布灾后蔬菜田间管理技术建议

河北省涿鹿县保岱区域站指导农户正确施肥

河北省高阳县农业局花生田间管理技术

河北省卢龙县春玉米大喇叭口期追肥正在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