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唐山王兰庄区域站指导菜农当下的正确管理方法

时间:2016-10-24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站辖区内的王兰庄镇横沽、高先甸地区历来以种植大白菜为主,我站技术人员会在大白菜的重要生长时期对菜农进行入户指导。目前,大白菜开始进入结球期,针对这一时期的生长特点,我站进行了以下的技术指导。

  1、追结球肥:结球期一般追肥2次,第一次在结球初期,亩施尿素10-15公斤,促叶片迅速增大。第二次在结球中期,亩施尿素8-12公斤,促心叶迅速增长。也可结合叶面追肥,用0.1-0.2%磷酸二氢钾每7-10天喷一次,连喷3次,叶面追肥最好在下午15:00以后进行,利于吸收。

  2、合理浇水:大白菜结球期保持土壤湿润,有利于根系生长和养分吸收。一般5-7天浇水一次,直到收获前7-10天停止浇水,以免含少量过大,不利于储存。

  3、捆菜:对包球不实的品种,要在收获前5-10天进行捆菜,将莲座叶扶起抱住叶球。捆菜可保护叶球免受冻害,减少损失,利于储存。捆菜以后叶片光合作用受到影响,捆菜过早影响产量,过晚易受冻害。一般在霜降后3-5天进行。

相关新闻:

河北鹿泉指导农户赶紧防治大白菜软腐病

河北唐山王兰庄区域站提醒椒农做好辣椒采摘前的田间管理工作

河北石家庄农技部门发布灾后蔬菜田间管理技术建议

河北省涿鹿县保岱区域站指导农户正确施肥

河北唐山王兰庄区域站调查大白菜价格及销售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