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易县加强“两节”期间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时间:2016-09-19 2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2日,河北省易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4名,对县城范围内的超市和动物产品市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两节”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厂东关菜市场、家兴、惠友、盛源等大型超市,对其经营的猪肉、牛羊肉等肉品进行检查。一是检查经营的动物产品是否出自定点屠宰场;二是检查是否附有动物检疫证明、检疫标识和肉品品质检验印章;三是检查检疫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四是检查超市的购销台账填写是否真实、规范、及时等。同时向肉品经营户发放《易县农业局畜禽屠宰及畜禽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等有关事项告知书》和《易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畜禽屠宰及畜禽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等事项宣传明白纸》600余份。

  通过检查发现,我县各大超市经营的动物产品均来自定点屠宰场,并附有检疫证明、检疫标识和肉品品质检验印章,厂东关菜市场内经营的猪肉大部分来自定点屠宰场,并附有检疫证明、检疫标识和肉品品质检验印章,但市场内经营的部分牛羊肉未附有检疫证明。针对这一情况,下一步易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畜禽屠宰行业,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河北省易县:易县特色产业发展有声有色

河北省易县:稳定种群平衡提高奶牛单产

河北省易县:全力推进转型升级 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

河北省易县:抓好粮食生产稳定农业基础

河北省易县:生猪出栏量直接影响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