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易县:易县特色产业发展有声有色

时间:2017-05-05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是食用菌:总规模达到了2000万棒,大棚数量达到4000多个,产量达到1.5万吨,辐射带动全县1200多家农户、近5000人从事食用菌生产。目前已形成天顺、山之绿等6家龙头企业,注册了“紫荆关”和“骏芝”两个香菇品牌,天顺公司获得了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与北京、天津、上海、香港等地客商建立了稳定的销售关系,部分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产品供不应求。

  二是甘薯:2016年甘薯6.37万亩,产11.5万吨。主要以鲜薯形式销往山西、内蒙古、张家口、北京以及东北地区;其它用于粉条加工,主要通过农副产品门市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及邻近市、县。

  三是蔬菜。蔬菜种植面积8万亩,其中设施蔬菜(包括地膜蔬菜)1.1万亩,蔬菜产量达27.5万吨,商品菜16万吨左右。种植形式主要有日光温室、大中拱棚、地膜和露地生产。

  四是畜牧。易县是畜牧养殖大县,畜产品数量大、质量好,是京津鲜活畜产品菜篮子基地,被国家确定为生猪调出大县。目前我县猪饲养量93.1万头、牛饲养量13.45万头、羊饲养量65万只、禽饲养量435万只,肉类总产77600吨,禽蛋产量 26100吨,鲜奶产量7700吨。规模化养殖场达到220家,规模养殖占全县30%以上,每年供应北京生猪25万头左右,在京牛羊肉摊位已达40余家,牛肉产品数量大、质量好,尤其是易县清真牛羊肉在北京拥有良好的声誉,每年销量在5000吨以上。

相关新闻:

河北启动最低收购价政策 托市收购小麦300万吨

“龙头企业+品牌效应” 河北提升农产品有效供给

河北省易县:稳定种群平衡提高奶牛单产

河北省易县:全力推进转型升级 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

河北省易县:抓好粮食生产稳定农业基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