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馆陶县大力提高玉米收获水平

时间:2016-09-23 1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几年,随着农机部门的大力推广、科技水平的提高,玉米机械化收获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认可,目前,全县玉米联合收获机保有量为600余台。2016年,全县玉米机收率达到了90%,

  一、加强宣传。通过科技下乡、科技培训、电话咨询等形式搞好新技术宣传工作的同时,召开各种形式的玉米机收现场会,带着农民干,干给农民看,增强它们的感性认识,使玉米机收在农民中产生更大的影响,产生更好的效果。

  二、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农机科技示范园建设,加强示范推广,通过加强技术培训,强化示范宣传,开展社会化服务,示范带动玉米生产机械化大发展。积极鼓励、支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应用玉米收获保护性耕作机械化技术。

  三、强化服务。对补贴的玉米收获机农户,建立健全农机档案,安排其参加阳光工程农机技术培训,提高技术应用水平和农机作业效益;同时,积极引导他们参加跨区作业,提供信息服务,实现创收增收,解决农机手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完成玉米三代粘虫防治面积25.2万亩次

实现精准发力河北石家庄市全面加快推进全程农机化

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2020年河北建成50个左右示范县

河北唐县农业局“四加强”推进土地深松耕工作

河北三部门联合出台农机保险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