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全面禁烧秸秆

时间:2016-10-21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5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加压增责,确保各项禁烧措施全部落到实处。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农工委书记曹向东,副县长马立峰出席会议。

  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空气,而且极易引发火灾,青龙满族自治县是山区县,森里覆盖率在全省名列前茅,全面禁烧秸秆有利于保护空气,也有利于保护我县的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大气办关于加强国庆期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青龙满族自治县2016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秋收工作的展开,我县进入焚烧秸秆的高危期和集中期。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性,转变观念,形成自觉抵制焚烧秸秆行为的浓厚舆论氛围。要成立专门队伍,建立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使禁烧网络遍布田间地头,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盯紧看牢。要加强执法监管,加密巡查频次,对焚烧秸秆责任人进行依法查处。要注重疏堵结合,积极拓展秸秆利用途径,“以用促禁”,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主要农作物秸秆利用率达95.6%以上

实现精准发力河北石家庄市全面加快推进全程农机化

河北沧州已完成机械化秸秆还田568万亩

河北省张家口市秸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会在怀来县召开

河北省易县:“粮改饲”促进农牧业生态循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