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滦县农牧局念好三字经切实提升耕地质量

时间:2016-10-21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牧局念好三字经切实提升耕地质量

  一是“改”。改进种植、管理模式,大力推广小麦“一喷三防”和玉米“一喷多效”等节本增效农业技术,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相结合,有效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今年共发放“一喷三防”物资18吨,实施玉米“一喷多效”面积2万亩,开展农作物统防统治34万亩次。

  二是“保”。全力实施测土配方施肥、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旱作农业技术等惠农项目,有效地改善了土壤质地,提高了土壤肥力。现已推广应用配方肥30万亩,实施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3.2万亩,推广旱作农业技术3万亩。

  三是“控”。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深入开展化肥、农药用量零增长行动,加强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监督管理、案件查处,目前已开展高剧毒农药、农资产品标签、农资产品质量抽检等专项整治行动4次,出动执法车辆60余次,执法人员260余人次,立案查处农药、种子案件3起,从源头上控制农业污染流入土地。

相关新闻:

河北唐县农业局五措施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河北省易县农牧综合执法队认真开展百草枯农药市场专项检查

河北省大力推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

河北唐县农业局完成春季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省平泉县对停用农药百草枯开展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