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唐县农业局多举措狠抓定点屠宰监管

时间:2016-12-06 1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唐县农业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定点屠宰监管,防止染疫、病害畜产品流入市场。

  一是实行驻场官方兽医负责制。对??隆等定点屠宰场派驻官方兽医,坚持24小时检疫监管,严格履行检疫工作管理制度,规范检疫操作,确保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严格入场查证验物。按照《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和《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的规定,做好动物入场查证验物工作,并认真做好“瘦肉精”监督抽检工作,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得入场。要求证物相符,对无检疫证明和没佩戴耳标的动物,根据情况转送隔离间和急宰间,杜绝病害动物进入定点屠宰环节。

  三是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县农业局进一步加大对养殖场、屠宰户和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四是严格检疫结果处理。对检疫、检测不合格的,不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对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及其产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不合格畜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河北唐县农业局四措并举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河北唐县农业局“四加强”推进土地深松耕工作

河北省易县农业局加强定点屠宰监管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深化改革推动畜牧产业转型发展

河北唐县畜牧业生产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