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正定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特点突出

时间:2016-12-12 0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正定县农林畜牧局组织局有关科室人员,对县域内具代表性的各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农场、种植园,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及慧聪网进行参观考察。

  正定县农林畜牧局根据国家惠农政策,大力支持农、林、牧、副、渔、农机业健康发展。正定县农业产业结构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农业产业因地制宜、科学发展,乘利条件、特点突出。

  一是专业化、规模化种植、养殖业健康发展。

  正定县的粮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农场;特色林果种植园;林下蘑菇种植场;优良品种繁育基地;优质畜禽养殖基地、农场等,实行农商、农超、农厂对接。订单式生产销售模式,确保产品有销路,收入有保障。

  二是求新重优,引进适宜本地种植的农作物品种。

  优质脱毒甘薯、桑椹树、优特粮蔬等优良品种成功引种,丰富种植品种的同时,也为发展专业化、规模化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创造了条件。

  三是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起点高,特色鲜明。

  正定县西叩村村南的“大鸣荷韵风景园区”,塘清荷绿、莲花净美、雪藕脆甜,是人们休闲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四是农机专业合作社长足发展。

  各类新型农业机械不断投入使用。使农业劳动生产率得以大幅度提高,农业生产损失有效降低。

  五是农畜产品深加工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产品定位准确合理。

  正定县惠康食品有限公司所产的各种内外销产品;蕙兰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系列玉米黄金粉、玉米渣、饲料用玉米次粉;正先食品有限公司的分割鸡肉……上述等企业产品适销对路,在市场中的销售量不断增加。

  发展种养、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经济效益可观。六是互联网十农业,助力正定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慧聪网对提高正定县优质特色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正定县农村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正定县农林畜牧局在服务“三农”,促进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和技术优势,积极示范推广多项农业生产新技术,支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引导种植专业合作社、农场……发挥“龙头”和辐射带动作用。对接市场,优化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发展专业化、规模化种植、养殖业,生产绿色、无公害、受市场欢迎的优质产品,体现着正定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方向和特点。

相关新闻: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张家口沽源“金豆角”托起百姓“致富梦”

河北秦皇岛建中药材和食用菌基地精准扶贫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民盟省委建议河北省推动家庭农场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