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唐县军城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16-12-22 17: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明确工作重点。成立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明确1名专职防疫员,重点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及新城疫、布病、炭疽等其他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二、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村广播、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纸等方式,广泛宣传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养殖场、养殖户自觉遵守动物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免疫密度达到100%。

  三、强化疫情监测。对辖区内23个村认真开展排查,做到“不漏村、不漏场、不漏户、不漏禽畜”,并做好排查记录。

  四、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动物防疫工作体系,对因工作不到位、工作失职、渎职而造成疫情传入或扩散的严格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河北唐县农业局四措并举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河北省易县农业局安排部署秋冬季动物卫生监督工作

河北省唐县农业局切实做好羊疫病防控工作

河北省易县农业局大力推进种畜禽场疫病净化工作

河北省易县农业局加强动物检疫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