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望都县休闲农业发展成效显著

时间:2017-02-21 1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旅游资源和农业产业优势,扎实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取得了一定成效。

  自2014年以来,我县建有农家乐、合作社产业园区,以及集苗木生产、花卉观赏、设施蔬菜生产、果蔬采摘、田园休闲和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休闲观光旅游园区。据统计,我县每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10万多人次。

  (一)望都县恒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千亩莲藕基地被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评为2015年美丽田园景观,2016年被评为省级三星级采摘园。浅水莲藕种植是望都县新兴特色主导农业产业之一,具有观光、旅游、采摘、捉泥鳅、摄影等功能,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渠道。恒业合作社种植的莲藕以“营养丰富、美味可口、质地细腻、药食兼用”著称。

  (二)民得富生态园2014年被评为省级三星级采摘园,2015年评为省级四星级采摘园,2016年被评为省级三星级休闲农业园。现有鲜果采摘面积1000亩,采摘品种有樱桃、葡萄、杏儿、桃、西红柿、辣椒、黄瓜等十几个品种,据有观光、采摘、休闲、娱乐、教育等功能,园区具有独立经营实体,是一处规范性的观光休闲农业园。

  (三)望都县贾村镇休闲观光旅游园区2014年被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旅游局评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贾村镇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以13个村的苗木花卉为依托,将农林观光、鲜果采摘、农事活动、乡村体验等可参与性强的项目揉合到休闲农业旅游中,不断拓展休闲旅游项目,吸引城镇、都市游客来休闲度假,同时也促进了文化旅游产品和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

  (四)制定季节性精品旅游线路

  1、早春旅游线路:望都县区→望都县振兴华食用菌扶贫产业园→望都县嘉欣蔬菜专业合作社→贾村镇休闲农业旅游区。

  2、夏季旅游线路:望都县区→望都县嘉欣蔬菜专业合作社→望都县振兴华食用菌扶贫产业园→望都县恒业浅水莲藕现代农业园区。

  3、仲秋采摘观光线路:望都县区→望都县恒业浅水莲藕现代农业园区→望都县百菌生态园→望都县嘉欣蔬菜专业合作社。

  仲秋采摘观光线路被推荐为省级精品线路,参加全省投票活动,名列全省旅游线路第三名。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生态农业硕果飘香

河北迁安:发展观光农业促农增收

河北邢台:采煤塌陷区变身生态休闲旅游区

河北永清:万亩鲜桃富一村

河北蠡县林堡乡指导农民发展瓜果产业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