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滦平县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带民富

时间:2017-03-04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滦平县大力实施“正宗国医,道地药材”品牌战略,着力发展以“热河黄芩”等道地药材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业,并不断强化与京津冀科研院所和国内外医药企业的对接合作。

  高效对接构建生产“体系”。该县重视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对接,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燕山中药材科技研发中心,着力发挥中草药种植的科技支撑作用,加强中药材无公害、绿色、有机、地理标识、GAP和生产技术认证及培训,全力打造高端、有机中草药种植,实现100%生产资料统购统销、100%良种覆盖、100%病虫害绿色防控、100%测土配方施肥、100%集成技术普及、100%产后初加工,构建标准化中药材生产体系。

  引入企业延伸产业“链条”。该县在加大对本地中药加工企业扶持力度的同时,不断深化与京津地区中医药企业的对接合作。

  道地药材让农民发“药财”。该县结合小流域治理工作,引入工商资本进农村,鼓励企业、大户流转土地、集中连片开发,形成示范带动效应。通过三年努力,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已达10.66万亩,建成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7个,集中连片打造千亩以上中药材种植园16个,培育中药材专业村25个,中药材专业户3000余个。全县中草药产量达到3万吨,产值达到4亿元。预计到2020年,全县中药材产业产值将突破20亿元,人均增收1250元。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沽源“金豆角”托起百姓“致富梦”

河北省财政安排补助资金打造13个中药材大县

河北秦皇岛建中药材和食用菌基地精准扶贫

河北景县四措并举力促农业提质增效

河北衡水阜城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特色农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