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衡水阜城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特色农业

时间:2017-05-2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阜城县按照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方向,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培育主体强产业”的工作主线,充分挖掘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潜力,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特色农业,全面打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版”。

  提质增效为抓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该县积极推动优质大豆、高粱、花生、黄桃、葡萄、西瓜、棚菜等主导产业集中、集聚发展,由点到面,逐步推开,打造了崔家庙镇、古城镇等一批产业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专业镇村。今年以来,新发展优质大豆10万亩、高粱2万亩、花生2万亩,新增设施蔬菜1200亩、大棚西州蜜25号哈密瓜1800亩,新建大棚200亩,旱稻试种基地1000亩,发展林药间作800亩。

  夯实基础为重点,推进现代农业进程。该县瞄准实力强、信誉高的大企业、大项目、大品牌寻求战略合作,重点加强与京津企业对接,做好农业产业化项目承接,先后引进北京王致和、东来顺等中华老字号企业。加大家庭农场培育力度,鼓励不同生产领域专业大户成立家庭农场,工商部门登记的家庭农场已达747家。同时,借助东来顺餐饮加工项目落户的重大机遇,积极与其展开合作,大力发展肉牛、肉羊的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努力培育家庭牧场和养殖大户,促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改革创新为己任,促进农村资源转变。该县不断创新农业经营由分散向适度规模转变,引导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目前已流转土地28.44万亩,建成农业园区66个,其中省级园区1个,千亩以上园区20个。创新农业发展由生产向产加销协调发展转变,大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以品牌创建、产品加工为抓手,进一步做大做强了“漫河”牌西瓜、“伊强”牌樱桃西红柿、“艳普”牌甜瓜、霞口鸭梨等品牌,通过无公害产品认证,标准化生产,创建名、优、新、特农产品,提高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全县610个行政村实现电子商务体系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农产品买难卖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生态农业硕果飘香

民盟省委建议河北省推动家庭农场发展

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邯郸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动河北高阳农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