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动河北高阳农业经济发展

时间:2017-08-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阳乡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15年6月开始实施,2016年7月项目竣工。


  项目涉及安浆、朱台、花桥、紫竹、李坝五个行政村3500亩耕地。总投资1050万元,其中,土地平整工程约169万元、灌溉与排水工程约395万元、田间道路工程约237万元、农田防护和生态环境保持工程约110万元、设备购置费约1.4万元、商品有机肥约15万元。


  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综合治理,我乡项目区内的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极大地改善。新增灌溉农田面积500亩,改善灌溉农田面积1600亩,新增除涝农田面积300亩,改善除涝农田面积800亩,农田灌溉保证率达到90%以上。项目成效的显现,增强了农户种植信心,带动了项目区内土地流转面积1067亩,新增耕地面积45亩。


  通过项目综合治理,使得我乡农田质量得到提高,促使我乡农业种植结构发生变化,由原先单一的水稻种植模式转变成水稻+烟叶的轮种模式及多种高效益经济作物综合种植模式,不仅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并且最大限度的创造了土地使用价值。


  据统计,自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之后,2016年我乡新增烟叶种植面积1102.9亩,新增葡萄种植面积300亩,年产烟叶重量1993担,平均每亩产量2.4担,亩产价值达到3200元以上,农户仅烟叶种植收入就达到了400万元。当前,烟叶种植收入已成为我乡农业经济收入的一项重要来源。


  此外,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改善生产条件,当年新增粮食产量18.4万公斤,新增其他农产品产量18.6万公斤,新增农业产值412万元,项目区内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336元。

相关新闻:

河北平泉卧龙镇蘑菇撑起农民“致富伞”

河北涞水县:山茶飘香 农民致富

河北香河县农发办助力农业产业化

河北全面打响灾后复产硬仗

河北将对水灾绝收农田进行改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