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承德农业供给侧改革力促农民脱贫致富

时间:2017-05-3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村主要发展设施菜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是建起蔬菜大棚,或是进入园区打工,全村人均收入从不足2000元增长到1万元。今年村里优化种植结构,还要新建大棚140个,让家家户户都能走上致富之路。”平泉茅兰沟乡吴家村村主任梁悦说。

  今年,我市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走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大力发展美丽农业、品质农业、循环农业、功能农业,扎实推进农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持续优化种养殖结构,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立足“一环六带”产业布局,扎实开展“一减六增一提升”工作,2017年调减籽粒玉米30万亩,累计达到85万亩。借助种植结构调整,紧扣市场需求,不断壮强特色扶贫产业,以建设“全国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为引领,积极开展环京津贫困地区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

  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拓展农业发展业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现代农业园区提升示范行动,全面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实验示范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打造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深入实施“1+8+N”品牌培育计划,持续增强“京津水源生态承德”形象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培养农村电商扶贫带头人。

  强化政产学研企推协作,增强农业科技支撑。积极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力促“四站两院”成功落户我市。瞄准产业、企业或区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科技问题,打造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力争引进、试验、转化新品种125个、新技术40项,力争新成立2个立足特色优势产业、辐射全市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加强面源污染治理,改善农业生态环境。高质量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草原生态补奖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旱作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推广新技术提高水肥利用效率。抓好部、省级养殖示范场创建活动,推广水肥药一体化技术模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相关新闻:

河北省南和县:党建扶贫“两手抓” 架起脱贫致富路

河北沧州生态农业硕果飘香

河北省财政安排补助资金打造13个中药材大县

河北秦皇岛建中药材和食用菌基地精准扶贫

河北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