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沽源大力发展品牌农业

时间:2017-08-01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京北重要的绿色农产品和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沽源县生产的蔬菜和马铃薯因品质高、耐储运,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以此为基础,近年来,沽源县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推进园区建设、培强配套产业、打造本土品牌,促进了蔬菜和马铃薯种植业健康发展。去年,该县蔬菜和马铃薯种植年产值突破15亿元。


  强园区提品质。沽源县着力打造标准化、科学化农业园区,先后建设了水肥一体化示范区、种薯繁育示范区、机械化现代农业示范区、高产创建示范区四大园区,对马铃薯种薯种植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目前,该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全年产鲜薯80万吨,单产稳步达到每亩2吨以上,商品薯销售收入达8.46亿元。


  转模式创品牌。沽源县蔬菜种植面积25万亩,其中11.5万亩生产基地通过省环评认定,蔬菜标准园区达到15个。为促进蔬菜种植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该县积极引导农户转变种植、经营模式,由分散经营向“合作社+基地+农户”转变。目前,全县农产品品牌化包装率超过25%,“金莲川”“翡翠绿”“三河源”等多个本土品牌享誉国内外。全县常年外销蔬菜60万吨,年均产值6亿元以上。


  做配套促发展。沽源在生产、运输、销售方面发力,不断完善配套,促进蔬菜和马铃薯种植业健康发展。在传统种植基础上,发展微型薯和种薯繁育,在全县形成了集脱毒育苗、原种培育、商品薯加工储藏等为一体的完整产销链条。产业标准化生产程度、专业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建成双井子蔬菜供应基地、河东农餐对接生产基地,与北京物美、京客隆、华联超市和新发地批发市场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成13个集物流配送、冷藏保鲜、信息服务、生活配套于一体的专业市场和2000多座100吨以上的马铃薯储藏窖、96座恒温储藏库,日冷藏能力达到1.6万吨。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沽源“金豆角”托起百姓“致富梦”

河北临城:良种马铃薯效益高

河北张家口沽源县:借力大数据确保扶贫更精准

首届全国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张家口举行

河北坝上错季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