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滦县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17-08-09 1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滦县以园区为依托、以开放为手段,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品牌和典型模式的发展,实现了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突破。今年这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达23个,总投资25.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7个。


  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化发展。为推进续建项目保投产,新开工项目保进度,谋划项目保开工,这县实行了县、镇领导分包责任制并全部落实好分包,使所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进展顺利。针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薄弱环节,开展 “精准招商”。 郎红棚菜专业合作社与中科院山东寿光育苗中心合作的“郎红大型育苗项目”已开工,建成后可年产6批次蔬菜幼苗、带动万亩设施农业种植;积极促成新绿洲三期与北京首农集团的万头奶牛外迁项目;帮助吉祥合作社和北京二商集团进行对接,已达成合作意向。


  以“一带六园”布局统筹产业化发展。 “一带”即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带。依托滦州古城,以区位优势整合资源,发展打造农旅文化韵味浓厚的休闲农业,涌现了吉祥采摘园、庙山观光园、绿港观光园等县城周边50余家休闲观光农业经营主体,现已初具规模。“六园”,现已建设省、市、县级现代农业园区各2个。带动全县奶牛存栏达到7.5万头、设施农业种植面积达到6.5万亩。


  以品牌建设提升产业化发展。积极引导企业注册自己的品牌,鼓励已注册商标企业申请唐山市知名商标、河北著名商标、国家驰名商标。今年郎红棚菜专业合作社的“LH郎红”商标、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昭农合”、吉祥养殖专业合作社“滦野”争创省级著名商标已通过审核。


  以典型模式引领产业化发展。“百信土地托管模式”依托“东路花生”地理标志,通过土地托管将合作社专业化、精细化、区域化的服务进行推广,全面实现农业生产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卧龙谷农村股份合作制模式”,实行以科技资本、工商资本、农业资本“三资共建”的形式将资本整合在一起建设现代化苹果园,让农民通过银股、地股、身股投身农业生产,让黄土变金、荒山变美景。“友顺山区综合开发模式”将荒山荒坡土地进行整合后建成集有机种植、特种养殖、生态恢复、观光旅游、休闲养老和农产品加工为一体,以有机农业、创意农业、工程农业和循环农业为特色,一二三产相互融合的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区。“军英生态循环经济模式”,探索出以“青贮种植→奶、肉牛养殖→牛粪作为基质养殖蚯蚓、沼气→有机肥加工→绿色农产品种植、蚯蚓鸡蛋”为循环的绿色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不但提高了效益,而且促进了绿色经济和畜牧业的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确权颁证 盘活土地促农增收

河北张家口沽源“金豆角”托起百姓“致富梦”

河北秦皇岛建中药材和食用菌基地精准扶贫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