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石家庄:新乐花生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时间:2019-05-27 0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批准对新乐花生等32个产品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其中,新乐花生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地标保护产品8项。


  “这两年,我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数量、获批数量,在全省领先。”石家庄市质监局认监处负责人表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


  新乐花生是新乐市重要的粮油作物,常年种植15万亩。新乐花生面积大而且产量高、品质好、商品率高。新乐市有“河北花生米之乡”的称号,产品辐射全国各地。


  自培育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市、新乐市两级质监部门先后完成相关生产技术规程、保护区域划定、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及保护申请提交等申报工作。同时,石家庄市质监局今年还积极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帮助企业拓宽市场渠道,增强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发展的特色化、产业化和规模化,积极拉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产品增质、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

河北迁西栗蘑获评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河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顺

2017年河北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在唐山市成功举办

河北昌黎县城郊区“农业+”模式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河北农业品牌竞争力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