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自制生态奶牛饲料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准备工作

1、向地下挖出长10米、宽3米、深2米的长方形地坑,用水泥将底及四周封严,以防地底透气渗水,为密封做好“地下准备”。

2、待水泥槽凉透后,将干枯三成的玉米秸秆用铡草机切成1厘米~3厘米的段,湿度以手握成团,指缝内不滴水,松手即散为宜。

二、发酵工作

1、将切好的秸秆散入水泥槽内,每隔40厘米厚的秸秆层便均匀散一层尿素,每散一层用脚踏实一遍,层层压实。

2、秸秆填满水泥槽后,用塑料布将顶封住,周围用土埋严。封严后的秸秆应尽量避免日晒、雨淋,在冬季可考虑在室内或塑料大棚中进行,发酵最适宜的温度为10℃~30℃,夏季4天~7天,冬季10天~15天。

三、饲喂工作

1、待秸秆饲料有明显的醇香、酸香味,手感质地松软、湿润时便可使用。

2、用多少取多少,用完仍密闭好。一次的发酵秸秆可保持1年~2年的新鲜程度。

3、以60%比例混合入每次的饲料中。

 

相关新闻:

奶牛安全春饲青贮饲料四要点

饲喂牛羊以草为主

奶中蛋白质含量竟不如饲料

肉牛精饲料配制的注意事项

怀孕母牛保胎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