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湖南新晃黄牛肉清真风味秘方制作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的新晃黄牛肉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 
      位居“楚尾黔首”、有古“夜郎国”之称的新晃,自古有家家户户放养黄牛的传统,加工黄牛肉的历史也很久远。在当地有记载:宋代淳化年间,晃州刺史田汉权多次遣使赴京进贡丹砂、白蜡、干牛肉等物品,宋太宗赵光义赞赏牛肉味美可口,亲自召见了田汉权,并赐予器币。

      据悉,新晃城郊的回民蔡姓家族信仰伊斯兰教,历来就有吃牛肉的习惯和传统。他们的先祖从悠久的清真食品制作历史中,归结出了牛肉食品制作的配料秘方和生产工艺。另外,新晃特有的贡溪辣椒也为新晃黄牛肉的加工提供了独特的原料。

      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新晃全县黄牛养殖已达18万头,年出栏6万余头。按照投入的劳动力计算,平均每人养牛多达5头。近年来,新晃县实施了“十乡百村万户十万头优质肉牛基地”建设,建成了20个养殖小区和2000多个规模养殖户。每年生产的分割牛肉远销香港、澳门,还出口至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中国质量报》

 

相关新闻:

牛肉干的制法

牛皮的初加工技术

牛肉方火腿加工方法

牛皮剥取与晾晒法

奶香牛肉的做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