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天津静海县冬小麦中期管理技术

时间:2013-07-13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我县冬小麦已经进入起身拔节时期,小麦从起身经过拔节、孕穗、抽穗到开花是小麦生育的中期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小麦的茎、叶、穗、蘖等器官同时迅速生长,是小麦一生中发育最旺盛的阶段,是争取穗大粒多的关键时期,小麦中期田间管理的核心任务是供足肥水、保蘖增穗、保穗增粒,争取壮秆不倒,穗大粒多。

    管理措施有以下几点;

    1、合理运用肥水

    在拔节至孕穗阶段,争取追肥浇水,每亩追尿素15公斤左右。根据苗情先促弱苗,后促壮苗,分类管理。

    2、中耕松土

    拔节水后,应及时中耕松土,保住墒情,对养根护叶、防止早衰、提高粒重作用甚大。

    3、防治病虫草害

    随着气温的升高,麦田杂草、地下害虫、麦蜘蛛、麦叶蜂、白粉并锈病等可能发生流行,应做好田间调查,及时防治。

    中期麦田杂草应进行人工拔除,此时期禁止用药剂防治。地下害虫一经发现,应及时撒毒谷或毒饵防治。麦蜘蛛、麦叶蜂一般可用40%乐果乳油1500倍液,每亩喷药液50公斤。白粉并锈病可用20%粉锈宁乳油50克兑水50公斤喷雾,一般发病初期喷一次,一周后再喷一次。

相关新闻:

冬小麦早春分类管理技术

冬小麦的防寒措施

冬小麦的栽培技术原理

华北平原冬小麦肥水管理技术

冬小麦田间管理五要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