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小麦种催芽技术

时间:2013-07-13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小麦种选购后,应妥善保存,防虫蛀及受潮,可放冰箱或常温干燥处保存,使用时首先去除杂物及破裂,缺胚、腐坏等不能发芽的麦种务求净荆

2、将挑选过的麦种,用冷水浸泡约4至6小时,以促进小麦快速萌芽。

3、将浸泡约4至6小时后的水分倒掉,然后均匀铺在浅盘上用布盖,一天换水沥干两、三次,保持湿度,大至1至两天后,会长出白芽。

4、将催芽后的麦种均匀分布在泥土上,盖上无防后用喷壶洒水,使其保持湿润,以后每天洒水一次,保持土壤适度湿润。

相关新闻:

冬小麦早春分类管理技术

冬小麦的栽培技术原理

华北平原冬小麦肥水管理技术

高产创建田小麦及后期管理技术

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