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如何正确选购小麦种

时间:2013-07-13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因地选种。不论选择什么农作物良种,“因地选种”是关键。因为种子的生态区化很严格,每个品种都有自己适宜的区域范围,在选种时一定要明确当地的区域特点和小麦的生态型,如果选择不适宜本地的品种,就会给生产带来很大的损失。 

2、明确耕地肥水情况。在选种上也要明确当地耕地的肥水情况。根据麦田肥沃与否、能否浇灌、是套种还是轮作等情况选取适宜的品种。还应明确良种的特征特性,不同类型的小麦品种的丰产性、稳产性各不相同,成熟期也不一样,抗倒性、抗旱性、抗病性及适应区域都有差异,在种植时必须了解各小麦品种的特点,以便选择最适宜的地块,最适宜的良种种植,才可达到预期的高产目的。 

3、遵循经过试验的原则。除了一些统供统繁的种子外,也可以自选一些种子,做示范性种植,以便为本地区选育出更适宜种植的种子来。但是必须严格依照“一切经过试验”的原则。第一次可以少买,按照经销商、广告的介绍少量购置。这样如果失败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如成功也算是给来年提供科学资料。
                        

相关新闻:

如何将小麦秸秆发酵成羊饲料

如何防止小麦冬季死苗

小麦返青期如何看苗施肥

小麦叶子发黄不吐穗如何处理?

如何栽培抗旱节水小麦衡观35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