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农家养羊的8禁忌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忌图省事 许多养羊户图省事,把秸秆直接扔进羊圈让羊采食,不用铡刀切,也不添加精饲料或矿物质添加剂等。这样做不仅浪费饲料,而且不利于羊的生长发育。
    
二忌不注意防疫 相当一部分养羊户认为羊不易生病,用不着预防免疫,给羊驱虫是白花钱。殊不知,传染并寄生虫病对养羊业的危害非常大。一旦发生,就会造成惨重损失。
    
三忌近亲交配 在羊的繁殖问题上,很多人图方便,不注意选用种公羊,随便配种,结果造成近交,导致品种退化。
    
四忌公、母羊同群饲养 公羊达到性成熟以后,必须与母羊分群饲养。公、母羊同群饲养,不仅会影响种公羊的配种性能,而且会造成近亲交配。
    
五忌羔羊断奶过早断奶过早,不仅影响羔羊的生长发育,而且会因羔羊体质差、抗病力低而导致死亡。
    
六忌过量饲喂精饲料有的养羊户为了让羊生长快,一味给羊饲喂精饲料,非但没有达到快速促长和育肥的目的,反而还造成羊瘤胃鼓胀。精饲料虽好,适当搭配饲喂才有效。
    
七忌突然改变饲料有的养羊户饲料饲喂无计划,一种饲料喂完后突然更换另一种饲料,结果造成羊肠胃不适,严重影响生产性能和饲养效益。更换饲料应逐渐过渡,让羊逐渐适应,以防止应激。
    
八忌圈舍消毒不严羊圈潮湿、通风不良,不定期消毒,羊就容易患下立疥癣、腐蹄病等,同时很容易诱发传染玻传染病后一旦发生,更难加以控制。因此,应定期严格消毒。

相关新闻:

季牧草减少母羊揣犊应注意以下事项

羊舍的建筑必须符合山羊的生理特性

羊越冬饲料的贮备 提高母羊的繁殖率

怎样利用糟渣饲喂羊

养羊引种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