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波尔山羊耐粗性和适应性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波尔山羊是最耐粗和适应性最强的家畜品种之一。能适应南非各种气候地带,包括内陆气候、热带和亚热带灌木丛、半荒漠和沙漠地区都表现生长良好。在干旱情况下,不供水和饲料,与其它动物相比存活时间最长。有放牧习性,可采食小树和灌木以及其它动物不吃的植物。采食范围大,可高至160厘米的树叶和树皮,低至10厘米的牧草。因而适于与牛混牧提高每公顷牧地的产肉量。此外,由于波尔山羊有采食灌木的习惯,可用于控制灌木的丛生和蔓延。因波尔山羊具有上述的耐粗性和适性,故不仅适于在南非饲养,同样适于在其他国家发展。在我国,除有丰富牧草的地区可发展波尔山羊外,许多杂草、农作物秸秆都能作为波尔山羊的粗饲料,发展地域范围进一步扩大。抗病性:波尔山羊有罕见的抗病能力,便如抗蓝舌博氢氰酸中毒症和肠毒素血症等。

相关新闻:

文登奶山羊的特点

舍饲羊的绵羊品种介绍

优质毛肉兼用羊——敖汉细毛羊

特种兽类品种―羊驼

优良地方品种―莱芜黑山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