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山羊主要品种――南江黄羊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江黄羊是我国培育的优良肉羊品种,分布于我国南江县等地区。羊被毛黄色,背成黑条带至十字部,毛细均匀,紧贴皮肤,体型似圆桶形,背腰平直,前胸深广,胁骨开张。耆甲高平,股部发育良好,尻部略斜,四肢粗大,蹄质坚实呈黑黄色。成年公母羊体重分别为57.5-58.5公斤和38.3-45.1公斤,周岁时公母羊体重为32-33.9公斤和25.5-29公斤,以10月龄屠宰为宜,屠宰率可达55%。性成熟早,公母羊以岁半配种为宜,繁殖率187%-219%,双养率56.8%-79.5%,育成率91.1%-95.7%。在三明市已引进多年,适宜在三明市发展。
 
 

相关新闻:

文登奶山羊的特点

舍饲羊的绵羊品种介绍

优质毛肉兼用羊——敖汉细毛羊

特种兽类品种―羊驼

优良地方品种―莱芜黑山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