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山羊主要品种――新疆山羊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分布于整个新疆,其中以阿尔泰山、天山南坡、昆仑山北麓的荒漠区较多,数量较集中的还有阿克苏、咯什、克孜勒苏、阿勒泰和哈密地区新疆山羊抓膘力强,在内脏蓄积较多的脂肪。能在严峻气候和不良饲养条件下终年放牧,冬春亦不补饲养。对陡峭的山区草尝荒漠、半荒漠贫瘠草原和灌木、半灌木草场具有特殊的适应性。觅食力强,耐热、耐寒、耐干旱,有较强的抗病能力。其中北疆山羊体格大,南疆山羊体格校除产绒毛外,肉、奶兼产。成羊体高0.60~0.72千克。体长0.65-0.80米,胸围0.71-0.85米,体重27-72千克。公、母羊均有角,角型多直立。具髯,被毛有纯白、纯黑或黑白 杂色的。其产绒量0.12~0.23千克,粗毛量0.55~0.60千克,粗毛长0.13~0.18米,绒毛长0.04米。屠宰率41.4%,内脏脂肪重1.2千克。7~8月龄性成熟,18月龄初配,秋季发情,每年繁殖一次,妊娠150天,产羔率为110%~115。

    主要分布于干旱草原,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宁夏南部、甘肃陕西西部,另外还见于青藏高原的平原盆地地区内蒙古山羊为放牧型品种,耐热、耐寒、耐干旱,有较强的觅食力,抗并易抓膘,是肉奶兼用型品种。其公母羊均有角,具髯,额部有卷毛。毛被有青、白、褐色,上层为粗毛,下层为绒毛,体格较大。体高0.55~0.65米,体长0.61~0.73米,胸围0.70~0.89米,体重37~53千克。其毛产品中产绒量0.27~0.29千克、粗毛量0.36~0.61千克、粗毛长0.14~0.16米、绒毛长0.04~0.05米。屠宰率为30~38%。7~8月龄性成熟,18月龄初配为宜。秋季发情,年产一胎。妊期150天、产羔率为103%。
 
  
 

相关新闻:

文登奶山羊的特点

舍饲羊的绵羊品种介绍

优质毛肉兼用羊——敖汉细毛羊

特种兽类品种―羊驼

优良地方品种―莱芜黑山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