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育成羊的培育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断奶到配种前的羊叫青年羊。这一阶段是羊骨骼和器官充分发育的时期,饲养是否合理,对生长发育速度和体型结构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饲养不良,就会影响其一生的生产性能,如体狭而浅,体重小,剪毛量低。加强培育,可以增强体质,增大体格,促进器官发育,对将来提高生产性能有重要作用。喂给优质的富含营养的饲草、饲料,给与充足的运动。是培养育成羊的关键。丰富的营养和充足的运动,可使羊胸部宽广,心肺发达,体质强壮。庞大的消化器官、发达的心肺是将来高产的基矗半放牧半舍饲是培育青年羊最理想的饲养方式。离乳编群后的育成羊,每次出牧后仍应继续补料。夏季和秋季,应以放牧为主,补饲为辅;冬季应以补饲为主,放牧为辅。严冬除补饲精料外,还应喂给最好的豆科草、青干草、青贮料及其他农副产品。一般每只羊每天补饲混合精料200~300克,其可消化粗蛋白质的含量不应低于15%。按公、母羊的月龄大小和饲草好坏,精料给量可作适当调整。育成羊常用混合精料配方为:玉米,50%,麸皮22%,豆饼17%,菜籽饼6%,尿素1.5%,骨粉2%,食盐1%,无机盐预混剂0.5%。预期增重是育成羊发育完善程度的标志。在饲养上必须注意增重这一指标,按月固定抽测体重,借以检查全群的发育情况,称重需在早晨未饲喂或出牧前进行。育成羊的配种,在饲料、气候条件较好的地区,可当年达10月龄且体重达32千克以上时配种。育种场及饲料条件差的地区第二年秋季早一点配。 

相关新闻:

季牧草减少母羊揣犊应注意以下事项

羊舍的建筑必须符合山羊的生理特性

羊越冬饲料的贮备 提高母羊的繁殖率

怎样利用糟渣饲喂羊

养羊引种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