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怎样提高肉羊的繁殖力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调节发情 (1)羔羊早断奶。提早断奶有利于1年2胎技术的落实。羔羊早断奶可以缩短母羊的哺乳期,使母羊提早发情,缩短母羊的产羔间隔期,以控制母羊的繁殖周期。(2)

激素处理。具体做法是:先对羔羊实行早期断奶,再用激素处理母羊10天左右,停药后注射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即可引起母羊发情和排卵。(3)生物学刺激。包括改变环境条件及应用性激素。主要措施是调节光照周期,于配种季节开始前引入公羊逗情。(4)阴道塞海绵。将浸有孕激素的海绵置于母羊子宫颈外口处,处理10~14天后,每只注射孕马血清促

性腺激素400~500国际单位,经30小时左右,母羊即开始发情,发情当日和次日各输精1次。常用孕激素及每只注射剂量:孕酮150~300毫克, 甲孕酮50~70毫克,甲地酮80~150毫克,18甲基炔诺酮30~40毫克,氟孕酮20~40毫克。(5)口服孕激素。将孕激素均匀拌入饲料内,连喂12~14天。孕激素用量均为阴道塞海绵法的1/10~1/5。最后一次服药的当天肌注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400~750国际单位。(6)灌注前列腺激素。将前列腺激素灌入母羊子宫或进行肌注,能在2~3天内引起母羊发情。?

二、超数排卵 在成年母羊发情前4天,即发情周期的第12或13天,肌肉或皮下注射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600~1100国际单位,待母羊发情后即行配种,并在配种当日肌肉或静脉注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500~750国际单位,即可使母羊排出数个甚至10多个卵子。?

三、诱产双胎、多胎 可通过肌注双羔素或双胎素诱使母羊产双胎、多胎。双羔素或双胎素有水剂和油剂两种。若选用水剂制品,可分别于母羊配种前5周和前2周颈部皮下各注射1次,每次每只注射1毫升;若选用油剂制品,可于母羊配种前2周臀部肌肉注射1次,每只注射2毫升。

相关新闻:

季牧草减少母羊揣犊应注意以下事项

羊舍的建筑必须符合山羊的生理特性

羊越冬饲料的贮备 提高母羊的繁殖率

怎样利用糟渣饲喂羊

养羊引种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