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怎样提高肉羊的繁殖率

时间:2013-07-13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加强选育、选配

       种公羊选择:从繁殖率高的母羊后代中选择培育公羊。要求体形外貌标准、健壮,睾丸发育良好,雄性特征明显并通过精液质量检查、后裔鉴定等措施发现和剔除不符合要求的公羊。 

       母羊选择:从多胎母羊后代中选择优秀个体,并注意其泌乳、哺乳性能,也可根据谱系选留多胎母羊。

多胎基因的利用 

       引进多胎品种,与地方品种杂交,是提高肉羊繁殖率最快、最有效和最简便的方法。 

       繁殖技术控制 

       发情控制:一、羔羊提早断奶,有利于一年两胎技术的落实。二、激素处理。先对羔羊实行早期断奶,再用孕激素处理母羊10天左右,停药后给其注射促性腺激素(RMSG),即可引起发情和排卵。三、运用前列腺激素法。在母羊发情结束数日后向子宫内灌入或肌注前列腺激素,母羊会在处理后2~3天发情。 

       诱产双胎、多胎:一、补饲催情法。在配种前一个月进行补饲,增强体质,促进发情。二、使用双羔素或双胎素。水剂制品于母羊配种前5周和2周颈部分别皮下注射1次,每只1毫升;油剂制品于母羊配种前2周臀部肌肉注射1次,每只2毫升。 

       人工授精:采用先进的输精技术,提高受胎率。

相关新闻:

季牧草减少母羊揣犊应注意以下事项

羊舍的建筑必须符合山羊的生理特性

羊越冬饲料的贮备 提高母羊的繁殖率

怎样利用糟渣饲喂羊

养羊引种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