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小尾寒羊真假优劣鉴别

时间:2013-07-13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杂交繁育的“杂种羊”与正宗小尾寒羊的区别

一些产区历史上曾对小尾寒羊进行过杂交改良,所产后代生长速度慢,成年个体远不如小尾寒羊,而且母羊产羔率低,经济效益差。

二、近亲交配的“退化羊”与优选优育的“高腿”小尾寒羊的区别

一些养羊户长期近亲交配造成品种退化,虽外貌与小尾寒羊无明显差异,但发育慢,个头小,腿较短,产羔少;而优选优育的小尾寒羊生长快,个体大,产羔多,肉质好。

三、一岁半“湖羊”与小尾寒羊幼羊的区别

育成的湖羊没有犄角,而小尾寒羊大都有角,湖羊体躯呈扁长形,前躯不够发达,后躯稍高,生长发育慢,成年个体小,与小尾寒羊有显著差异。

四、人工“去牙羊”与正常“换牙羊”的区别

一些不法之徒将已经失去生产能力的老龄小尾寒羊的中间2个门齿拔掉,之后谎称是刚刚换牙的年轻羊,以老充小,欺骗买主。鉴别这一现象须明确:羔羊、青年羊乳齿雪白,而永久齿发黄且大;永久齿磨损时间越长、越重,齿长越短,则羊龄越大,即属“老掉牙”的羊或人工去牙的“老龄羊”无疑,切勿购买。

五、形似而非的陕西“同羊”与小尾寒羊的区别

陕西“同羊”的体型外貌与小尾寒羊近似,但其四肢长度略短,公羊尾大,且公母羊均无角;而小尾寒羊腿高,只有极少母羊无角。

六、外貌近似的新疆“和田羊”同小尾寒羊的区别

和田羊母羊无角者居多,且由于肋骨开张不良,胸部较窄,成年羊身躯偏小,同时毛色混杂,特别是头部有不规则黑斑,被毛全白者不足20%;而小尾寒羊母羊无角者极少,且胸部开阔,成羊身高体大,毛色纯白无杂。

 

相关新闻:

季牧草减少母羊揣犊应注意以下事项

羊舍的建筑必须符合山羊的生理特性

羊越冬饲料的贮备 提高母羊的繁殖率

怎样利用糟渣饲喂羊

养羊引种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