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冬季这样养羊好

时间:2013-07-13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冬季气候寒冷,青饲料缺乏,而羊为抵御寒冷会消耗大量体能,因此,冬季对羊群应进行精心饲养。日前,记者在省良种羊繁育中心看到,该中心工作人员采用以下方法对羊进行管理:

保暖通风,清洁卫生采取加大圈舍采光面积、烧火取暖、封堵门窗、保持干燥等措施提高圈舍温度。同时,每天定时开窗3~4次,排出舍内的污浊气体。经常打扫圈舍,及时清除粪便,保持环境卫生,并经常刷拭羊体和被毛,以促进羊的血液循环,增进肌体健康。

补充养分,加强运动在保证羊每天吃足青干草的同时,喂给全价日粮,以满足羊的营养需要。羊转入舍饲后,每天要将其赶到运动场上自由活动2~3小时。

做好预防,控制疾病做好口蹄疫、链球菌并感冒等冬季易发病的预防,及时接种疫苗;禁止羊吃冰冻饲料和饮冰冻水,避免羊腹泻;如果发现羊有脱水症状,及时给其补液。

相关新闻:

季牧草减少母羊揣犊应注意以下事项

羊舍的建筑必须符合山羊的生理特性

羊越冬饲料的贮备 提高母羊的繁殖率

怎样利用糟渣饲喂羊

养羊引种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