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肉羊饲料营养特点谈

时间:2013-07-13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蛋白质在羊体新陈代谢过程中,需要从所食各种草料中吸收蛋白质,作为各种体组织的结构物质和更新物质,蛋白质的需要实际上是对氨基酸的需要,喂草料的多样化,有利于保证蛋白质营养的全价。

2.能量物质碳水化合物是主要的能量物质。羊对能量的需要与活动程序有关,草原上放牧的羊比舍饲的多消耗10-100%的能量。

3.矿物质是构成羊体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常量元素主要有钙、磷、钠、钾、氯、镁、硫等。微量元素主要有铁、铜、锌、硒、碘、钴、钼等。它们对动物机体的消化、吸收、代谢、酸碱平衡、渗透压的维持和畜体的构成,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4.维生素主要作用是调节生理功能、保持健康和预防疾玻脂溶性维生素有VA、VD、VE、VK四种;水溶性维生素包括B族维生素和VC、VP等。羊通过瘤胃微生物能够合成一定数量的B族维生素,在一般饲料VD、VE、VK含量丰富,最易缺乏的是VA。因此,在肉羊饲羊过程中特别注意VA的补充。

相关新闻:

季牧草减少母羊揣犊应注意以下事项

羊舍的建筑必须符合山羊的生理特性

羊越冬饲料的贮备 提高母羊的繁殖率

怎样利用糟渣饲喂羊

养羊引种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