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人工哺乳羔羊应五定

时间:2013-07-13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羔羊进行人工哺乳可用羊奶、牛奶、脱脂奶粉或代乳品。饲喂时,应注意下列问题。

一、定时。合理安排哺乳时间。1月龄内的羔羊,每3小时喂1次;1~2月龄时,日喂4次;2~3月龄时,日喂3次;3月龄后,日喂1~2次。随着月龄的增加,逐渐减少喂奶次数,适当增加每次的喂量。

二、定量。喂量以满足羔羊的营养需要为前提。哺喂过多可引起消化不良,甚至腹泻;过少则营养不足,影响羔羊的生长发育。初期每只羔羊每次喂250克左右,可根据个体、运动量和年龄大小酌情增减。一般说来,每昼夜的哺乳量以不低于体重的16%为宜。

三、定温。人工哺乳的奶温应接近或稍高干母羊体温,即以38℃~42℃较好。

四、定质。哺喂羔羊的奶汁要求新鲜、清洁,以刚挤出的鲜奶为最好。对于低温保存的奶品,喂前应进行加温和搅拌,使乳汁混合均匀。

五、定期消毒。为了防止疾病发生,每次哺喂后都要将用具用清水冲洗干净,每隔2天用沸碱水消毒1次。

 

相关新闻:

羔羊何时断奶适宜 绵山羊增羔新技术

人工哺乳羔羊要“五定”

新生羔羊常见危急病症的救治

人工哺乳羔羊需五定

采用先进技术育肥羔羊育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